鑽石王牌

【御澤】犬系男友

站在展示架前,澤村榮純不知不覺地看著貼在牆面上的巨大海報發呆。最近經常能在各大媒體上看到的那張臉,對於澤村來說明明是很熟悉的,卻又覺得很陌生。

「榮純,你要買嗎?」

被人從旁輕拍一下肩膀,澤村才像如夢初醒般地回過神,偏頭看向已經逛過一圈然後回到這裡的小湊春市。

「買什麽?」澤村的腦袋還沒反應過來。

「那個。」

手指向澤村拿在手上的應援扇,上頭印有的肖像也是春市認識的人。

「我、我為什麽要買這個!」澤村邊說邊慌忙地把商品放回架上。

「說的也是,御幸學長的周邊商品,你應該有很多了吧?」

「……還不是那傢伙每次都擅自拿來給我,也不想想我住的地方只是間小套房而已,要整理收拾那些東西可是很傷腦筋啊。」

上大學後的澤村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便宜的公寓,坪數不大,但一個人住剛剛好,唯一的缺點只有老舊的房子隔音不太好,經常能聽見隔壁房間傳來的聲響,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特別清楚。

高中畢業後澤村沒有選擇立刻加入職棒,腦袋不靈光的他起初並不打算升學,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勸說之下,澤村突然覺得繼續讀書不是件壞事,拿到大學文憑的話,即使將來不打棒球,至少在就業上會多一份保障。

幸運的是,憑著澤村在高中棒球的優異表現,有幾間不錯的大學願意提供推薦入學名額,所以他根本不用擔心沒有學校可讀的窘境。

但也因為他是以推薦生的身分入學,所以在大學棒球聯盟的比賽中一定得要有所表現才行,否則所有特殊待遇隨時都會被收回,這是澤村目前的煩惱。

「明明收到的時候很高興,榮純真是不坦率。」春市忍不住小小的吐槽。

「才、才沒有!」

不理會澤村不停的否認,春市看向牆面上的巨幅海報,淡淡的說:「御幸學長最近的人氣很高呢,經常能看到他代言的廣告。」

春市說著的同時,像在呼應他的話似的,身後猛然傳來少女的驚嘆聲,內容不外乎在稱讚御幸好帥、好厲害之類的。

「大家都被他的臉騙了!那傢伙的個性可是很惡劣的啊!」

聽著澤村小聲的碎念,春市只覺得好氣又好笑。

「別嫉妒,御幸學長現在是球員明星,肯定會有許多球迷,你就別吃醋了。」

「我才沒有嫉妒,也沒有吃醋。」

盯視澤村的臉數秒,春市冷淡回應。「但是榮純,你已經把心情寫在臉上了。」

澤村的臉都皺成一團了,說他不在意根本騙不了人。

「可惡的四眼混蛋!等一下比賽的時候打不到球。」

「真是的,只要是在東京的比賽,你都會專程來為御幸學長加油,坦率一點吧榮純。」

「……我今天只是剛好沒事而已。」

聽著澤村言不由衷的話,春市只能沒轍的輕嘆一聲。

「承認自己專程來幫男朋友加油不是件丟臉的事,我們差不多該入場了。」

「我已經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是誰的男朋友了……」

「咦?」春市訝異的瞪大眼。

「你知道吧?最近關於御幸的新聞。」

和春市並肩離開紀念商品專賣區,澤村故作不在意的提起。

「是指刊登在八卦雜誌,在街上和女明星動作親密的新聞嗎?」

這幾天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的媒體都在討論這件事情,春市當然也看到了。

「就是那個。」澤村氣呼呼的直點頭。

「那應該是個誤會吧?御幸學長沒有對你解釋什麽嗎?」

「他說了,在雜誌發售之前就打電話給我,說是那天要為隊友慶生,那個女明星是隊友的朋友,所以也受邀出席,因為對方喝醉,走出店門後不斷往他身上靠,然後就那麼剛好被媒體拍到。」

澤村解釋得咬牙切齒,春市完全能夠感受到他的不高興。

「你不相信御幸學長嗎?」

「我相信他不會故意說謊騙我,只是看到那種新聞實在很難不生氣,沒想到我的心胸居然如此狹小。」

「我也相信御幸學長不會出軌,畢竟那個人可是從高中的時候就對你很執著呢。」

「在你看來是那樣嗎?怎麽我一點都沒感覺?」澤村有些納悶。

「不知道的大概只有你吧,很多人可是都看出來了。」

他們高中畢業後沒多久就聽到澤村宣布和御幸開始交往的消息,老實說春市其實並不感到驚訝,甚至有種終於走到這一步了的感慨。

「……小春,為什麽最近我總是覺得御幸離我好遙遠呢,明明是經常見到面的人,可是看到出現在電視廣告的御幸,我卻覺得他好陌生。」

澤村心情低落的低語著,凝視身旁這樣的他,春市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麽話安慰才好。

突然感覺到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春市拿起閱讀剛收到的郵件,接著打了幾個字後送出。

「御幸學長的職業球星身分讓你不安了吧,因為是公眾人物,以前的御幸學長就像我和你一樣,只是個平凡人。」

「是這樣嗎?」就連澤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原因。

「也許你需要和御幸學長好好的聊一聊。」

「……我可能會忍不住跟他吵架。」

春市聽了只能苦笑,似乎可以想像澤村對著御幸不客氣地大吼大叫的畫面。

「對你來說,吵架也是種溝通的方式吧。」

「其實最近我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應該分手比較好……」

澤村把兩張門票拿給工作人員,走在後方的春市看不見他的表情,只能驚訝的瞪著眼。

跟著工作人員的引導,澤村和春市來到一個小包廂,從裡面看出去是絕佳的觀賽位置,能看清楚已經在球場上熱身的球員動作。

仍是學生的兩個人買不起太貴的門票,今天的票是御幸給的,因為澤村曾經抱怨過買不到好位置,一直放在心上的御幸前幾天給了他兩張門票,讓澤村能邀請朋友一起來看比賽。

眼睛掃視球場一圈,澤村沒看到那個最想看見的身影。

「真是的,因為已經站穩先發位置就偷懶了嗎?」

「我想不是這樣的。」

春市才剛說完就傳來一道敲門聲,他們同時看向門口,一見到來訪者的臉,澤村不禁變了臉色。

「為什麽你跑來這裡偷懶啊?比賽就快開始了。」

「因為我擔心某個笨蛋會不會因為迷路而找不到位置啊。」

御幸一也笑嘻嘻的說著不中聽的話,惹得澤村氣呼呼的。

「少瞧不起人了,就算我迷路了還有小春在。」

「咦!重點是在這裡嗎?」春市不禁傻眼。

「哈哈哈!你的反應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呢。」御幸抱著肚子大笑。

「快點回去,比賽就快開始了。」澤村冷冷地說道。

「還不是因為某個笨蛋不接電話,我有點擔心才跑過來看。」

「電話?」澤村一聽,立刻拿出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手機。「你太閒了嗎?居然打了十通。」

「幸好有小湊跟著你,不然我就要以為你出什麽意外了。」

「你打電話給小春嗎?」

「我收到御幸學長發來的郵件,告訴他我們正要進場。」

「謝謝你照顧這個笨蛋,小湊。」

「榮純的確讓人有點傷腦筋呢。」春市低頭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距離開賽還有三十分鐘,扣除掉御幸回到隊上的準備時間,至少有二十分鐘能讓他們兩個人說說話。「御幸學長,榮純剛才說他考慮要分手,你們好好談一下吧,我去買點吃的。」

「咦!」

「等等!小春你怎麽……說出來了。」

最後的四個字消失在關門聲裡,春市毫不留情的留下他和御幸獨處,但澤村已經嚇得不敢看向身旁的人。

「澤村,分手是怎麽回事?」

「什、什麽?」

澤村試圖裝傻,但御幸卻猛然轉過他的臉,雙手捧著,非要他好好正視自己。

「你還在在意那個新聞嗎?那都是記者編的故事,我絕對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你的事。」

凝視御幸再認真不過的眼眸,澤村不禁微微低垂眼瞼,閃避他的視線。

「我給不了你啊……」

「什麽?」御幸不解地挑眉。

「幸福又完整的家庭,可愛的老婆和孩子也是,這些我都給不了你。」

「……你討厭我了嗎?」

「不是。」

「就算不喜歡我也好,待在我身邊吧。」

「都說不是了!就是因為喜歡你,才想讓你過上普通的幸福生活,如果是你的話,肯定很快能找到合適的人一起生活。」

「哈哈……這算什麽啊…別開玩笑了!」御幸生氣的用力瞪著他。「說什麽如果是我的話,說到底你根本不信任我不是嗎?」

眼前這張扭曲的臉讓澤村產生下一秒被爆打一頓也不意外的想法,可是御幸絕對不會這麽做,即使再生氣也不會做出傷害澤村的事,這點他很清楚。

「我不相信的是我自己,以後肯定還會出現類似的新聞,我做不到一笑置之,也沒辦法當作什麽事都沒發生,有種御幸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了的感覺。」

「簡單的說,就是吃醋對吧?」彼此對視幾秒,御幸忍不住噗地笑了出來。

「笑什麽啊混蛋四眼!」

「噗哈哈哈!你真的是…太棒了,哈哈哈!」

「真是的,不要再笑了。」澤村臉紅的制止他。

「哎呀,現在我才深刻地感受到,我被澤村深愛著呢。」

「深愛什麽的…不要亂說,我才沒有那麼說過。」

「是是是。」御幸安撫似的輕拍他的後腦。「我喜歡你喔,澤村榮純,比任何人都喜歡你,只喜歡你一個。」

「唔……」

「抱歉讓你覺得不安了,以後我會注意,不會再有那種新聞出現。」

「真的嗎?」澤村半信半疑。

「真的。」說著御幸突然抬起他的左手手掌,低頭朝無名指尾端輕咬一下。「這是承諾。」

「為什麽咬我?」

不甘示弱的澤村,同樣抓過御幸的左手,往無名指咬了下去,只是他忘記控制力道,留在上頭的齒痕有點深。

「你屬狗的嗎?咬這麼大力。」

「哼哼,我在自己的東西上標示所有權。」他自鼻間哼出一氣。

凝視澤村笑得十分得意的臉,御幸猛然低頭朝那揚起大大弧度的唇吻去。

「唔……」

澤村輕呼一聲,灼熱的舌尖跟著竄入,那種感觸讓他忍不住發抖,御幸的動作卻在瞬間停下。

「再繼續下去我就趕不上比賽了,剩下的晚點再繼續,你今天會去我的公寓吧?」

「我明天有比賽,不行。」

「……可惡,下次休息日我絕對要做。」

見御幸用很遺憾的表情說著心裡話,澤村忍不住笑了出來。

「快調整好狀態準備上場比賽,先發捕手。」

「等著看我的表現吧,絕對會讓你再一次迷戀上我。」

「少得意忘形。」

當春市回到包廂裡時,看到的便是兩人不停鬥嘴的樣子,這讓他不禁鬆了一口氣。

「加油,御幸學長。」

「喔!」

朝春市比了個大姆指,御幸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春市坐定位置,然後把買來的咖哩飯遞給澤村。「你們和好了吧?」

「嗯,已經沒事了。」

「那真是太好了,原本我還在猶豫如果一進來看到你們針鋒相對的樣子,是不是應該要立刻轉身走開。」

「抱歉,讓你擔心了。」

春市笑了笑。「不會再說要分手了吧?」

「嗯,暫時不會。」

「暫時嗎……御幸學長好像會很辛苦。」春市不禁在心裡為他默哀一下。

「哈哈,開玩笑的。」澤村抬頭看向窗外,用堅定的表情呢喃卻又像在宣示。「今後煩人的事情我想一定會有,我們也肯定會吵架,但是就算這樣也絕對不會再想要分開,也絕對不會後悔,只要御幸在我身邊,這樣就足夠了。」

「你有和御幸學長說過嗎?」

「我才不說,說了只會讓那個傢伙得意。」

「真是的。」春市苦笑的嘆了一口氣。「所以說情侶吵架,連狗都懶得理。」

此時球場內突然響起廣播,因為比賽即將開始的澤村沒注意到春市無奈的視線,興奮的挺起身子尋找在下方球場的戀人身影。

今天被排入先發名單中的御幸打擊手感很好,在第一輪打席敲出二壘安打,第二輪的時候沒放過對手的失投球,打出一支帶有三分打點的全壘打。

這樣的好表現,讓特地來為他加油的澤村在觀眾席上樂得大叫。幸好今天是坐在包廂裡,否則春市根本拉不住他,興奮的澤村會帶給其他人困擾。

靠著御幸的三分全壘打,御幸所屬的隊伍因此突破無得分的僵局,打線的火力總算甦醒,最後拉大比分贏得比賽。

賽後的訪問時間,理所當然的不會放過今日的英雄,御幸一也。

「御幸選手今天打出了漂亮的全壘打呢。」負責訪問的女記者將麥克風遞給他。

「非常感謝。」

「能說說看對今天的全壘打有什麽感想嗎?」

「是為了感謝為隊伍加油的粉絲們,雖然很想這麽說啦。」御幸忽然脫下左手手套,在鏡頭前露出仍帶有咬痕的手指。「今天的全壘打是為了一直支持著我,大聲為我加油的戀人。」

訪問的女記者瞪大眼睛,御幸有戀人的消息隔天佔據了新聞版面。

新聞照片裡的御幸左手無名指,咬痕實在太明顯了,這讓許多人討論起御幸的女朋友是不是喜歡咬人的犬系女孩。

「說誰是狗啊!真沒禮貌!」

某天澤村得知自己在網路論壇不斷被人討論,看到犬系兩個字時忍不住抓狂。

「哈哈哈,我覺得很貼切啊,大概就像柴犬吧,雖然你緊張的時候會露出貓眼。」

從身後環抱住低頭用手機上網的澤村,御幸在他的頸邊輕輕磨蹭。

「可惡!都怪你在鏡頭前秀出被我咬的痕跡。」

「你不是想宣示所有權嗎?我當然要如你所願。」

「唔……」

「別再看了,稍微理理我吧,澤村。」

手機螢幕被御幸伸手擋住,澤村回頭看向他,用臉頰輕蹭御幸的臉。

「汪。」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