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

刊物試閱【御澤】他們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透了進來,拉上全部窗簾的房間十分昏暗,即使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但待在房間裡卻教人搞不清楚時間。

澤村榮純躺在大雙人床上緩緩睜開眼,習慣性地想伸展有些僵硬的身體,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等他意識到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被旁邊的人當成抱枕抱著睡覺,四肢無法隨意擺動。

吵醒奪去他自由的人?或是放輕動作下床?

當澤村猶豫於這兩個選項的同時,抱著他的人有了動作。

在澤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枕邊人的臉忽然貼近眼前。

「等….」

話沒說完,臉頰傳來刺刺的觸感令澤村不禁皺眉。

澤村榮純最近有個煩惱,是在外人聽來只覺得是莫名其妙的事情,甚至有人聽了瞬間興起想揍他一頓的衝動,但這件事對澤村而言卻是困擾。

他的枕邊人最近似乎十分熱衷於這樣的舉動,在幾個早晨中被臉上一陣刺刺的觸感叫醒,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又被當成抱枕擁著,提出分房睡的想法,卻總是被枕邊人冷淡駁回。

「御幸,我已經醒了。」

無奈地伸手制止御幸一也,雖然被剛冒出的鬍髭磨蹭臉頰說不上是舒服的事,不過一想到這是御幸在對他撒嬌的舉動,即使幼稚,卻像在和澤村說我喜歡你,讓澤村不得不好氣又好笑地接受了。

聽到澤村的聲音,御幸又動了幾下後才停止,接著冷不防地往他的嘴唇輕吻一下。

澤村不喜歡在剛睡醒時深吻,因為覺得嘴巴裡的氣味不好,放在心上的御幸只好點到即止。

「現在幾點了?」

御幸摸了摸澤村的臉頰,還有點睡眼惺忪。

「不知道,因為你抱著我害我不能伸手拿床頭上的鬧鐘。」

澤村邊說邊掙脫御幸的懷抱,伸長手拿過鬧鐘看一眼。

「快十二點了,沒想到我們睡那麼晚。」

「中午了…想吃什麼?」

像是貪戀澤村身上的味道,御幸又抱著他一會兒,才不捨地起身穿上睡前脫下的上衣。

「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吧,我不挑食。」

澤村邊說邊打了個呵欠,慢吞吞坐起身,臉上的表情有點不對勁。

「怎麼了?」

注意到澤村臉上的細微變化,御幸習慣性地伸手撫摸他的臉頰。

沉默幾秒後,澤村才表情彆扭地吐出「有點痛」這三個字,御幸一聽便尷尬地笑了幾聲。

「昨天晚上不小心有點失控,要我抱你進浴室嗎?」

澤村瞪了始作俑者一眼,然後搖頭拒絕。

「不需要,我可以自己走。」

御幸點點頭,拿起放在旁邊櫃子上水瓶遞給他,澤村像孩子般雙手捧著水瓶,咕嚕咕嚕喝了起來。

有些水溢出嘴角,御幸就用手指幫他擦掉。

「快點去做飯,我的肚子餓了。」

澤村把水瓶推還給御幸,邊催促他趕快離開房間。

「不要勉強自己,需要幫忙的話儘管大聲叫我的名字。」

「知道了,如果等一下真的下不了床,我會連名帶姓大聲地罵你。」

被澤村的話逗笑,御幸又摸了下他的耳朵後才轉身走出房間。

目送御幸離開之後,澤村忍不住又躺回去,身體在床上不停地扭動,直到找到舒服的姿勢才停下。

也許他們真的應該分房睡,這個念頭再次浮現出來。

決定一起住的時候,澤村向御幸提出的條件之一,便是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

原本御幸打算乾脆直接置產,用他的年薪去支付貸款並非難事,但是看了好幾間房屋都沒有一眼就決定是這裡的感覺,所以暫時還是以租房子解決住的問題。

交通和生活機能的便利性都是考量因素,加上投身職業棒球的他們都是公眾人物,住處的安全性也是必要的。

澤村和御幸考慮許久,最後他們租下距離最近的車站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位於九樓,三房兩廳的公寓套房。

搬進來的公寓比以前在大學時期合租的更大,雖然這裡的房租比較貴,但環境很好,便利商店和公園就在附近,大型的超市也很快就能走到。

澤村對於要一起展開新生活的家很滿意,如果御幸能不堅持每天都要一起睡的這件事,那麽他對新生活幾乎沒有任何不滿。

隸屬同一支球隊的他們在賽季的時候幾乎天天見面,即便是休賽期間也住在一起,仔細想想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超過一天以上的時間沒看見彼此,唯一的例外是每年的新年假期,必須回故鄉長野和家人團聚的澤村會和御幸分開幾天,長則一個禮拜,短則三天,這是一年當中他們分開最久的時候。

明明已經交往六年快七年了,卻仍像熱戀期的情侶幾乎無時無刻膩在一起,他們早已離熱戀期很久了,卻還是維持這樣的相處模式。

不知道究竟是誰無法離開誰,有時候澤村覺得御幸有點煩人,可是一旦分開卻又忍不住尋找對方的身影。

老實說一起睡覺並不是件讓澤村打從心底排斥的事,有自己的房間卻因為御幸莫名的堅持,所以澤村幾乎沒有睡過自己房間裡的床。

起初澤村對此沒有多表示意見,也不覺得有問題,直到不知道御幸從哪裡學來的,每天用下巴剛長出來的鬍髭磨蹭澤村的臉頰,刺刺的搔癢感讓澤村即使想繼續睡也不得不醒來。

向御幸抱怨過幾次,不過御幸完全不理會澤村的抗議,大概是見澤村並非真的生氣了,所以仍繼續他那幼稚的表達親密的舉動。

大概是見澤村遲遲沒有出現,御幸突然回到房間,見他又躺回床上,掩飾不住關心地走近床邊。

「很不舒服嗎?」

聽見御幸的聲音,原本閉眼假寐的澤村緩緩睜眼,差點不小心又睡著了。

「嗯….你剛才說什麼?」

御幸坐在床沿伸手輕輕撫摸澤村的臉頰,舒服得讓澤村忍不住又閉上眼睛。

「需要我把午餐端來房間嗎?如果你不想下床的話就不要勉強。」

「不需要,我要起床了。」

澤村握了握御幸的手,然後撐起身體終於走下床。

 

(中略)

 

走到大街上澤村才鬆開御幸的手,他們走進在公寓附近的居酒屋裡,店裡只剩一條空出來通行的走道,人非常多,座位幾乎被坐滿了,儘管如此,等座位還是很快,等了約莫十分鐘,他們就被領到一間個室的席位。

這裡是他們經常一起來的店,點餐的內容幾乎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因為喜歡吃的料理在短時間內不會說變就變,向澤村確認今天想吃的料理後,御幸便招手請服務生過來桌邊。

等待料理送上來的時間,他們突然聊起要不要趁休假期間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從國內旅遊聊到國外,在還沒達到共識前,啤酒先被送上來。

「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呢。」

澤村拿起杯子喝一口啤酒,點的菜也很快就送上來了。

「我也是,所以今年還是一樣只在家裡度過?」

「聽起來真不健康,明明我們還年輕卻老是待在家裡。」

聽見澤村的牢騷,御幸哈哈地笑了幾聲。

「這幾年我們不都是這樣過?」

「所以應該要有所改變。」

「那你想做什麼?」

御幸把問題丟給澤村,邊吃菜邊等待他的回答。

「去泡溫泉吧。」澤村抬起眼睛,徵詢似地看著御幸。「之前看旅遊節目的時候覺得有一家溫泉還不錯,從這裡開車的話大概要三個小時,或是搭電車短程旅行也不錯。」

「好啊,偶爾去洗溫泉也不錯。」

「就這麼決定了?」

澤村像遠足前的孩子般,雙眼發亮地凝視著御幸。

「嗯,我們租車沿路玩吧。」

「吃飽後就回去規劃行程吧。」

看到已經陷入亢奮的澤村,御幸不禁也跟著期待起來。

「告訴我你想去哪一家,預約和其他的雜事就交給我了。」

「御幸一也果然是可靠的男人。」澤村開心的稱讚他。

「我擔心交給你打理的話,我們的旅行就毀了。」

御幸半開玩笑,半認真地這麼說,對於澤村似乎是不放心的。

澤村聽了也不惱,不否認御幸的擔心,因為他不像御幸會花費心思注意細節,所以把旅行的事情交給御幸安排才是聰明的選擇。

他們很快就把桌上的菜吃完了,回家的路上澤村買了布丁要當飯後甜點,甜食吸引不了御幸,所以他經常取笑澤村像個小孩子。

回到家後他們討論了一會關於旅行的事,一起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然後輪流到浴室裡洗澡。

一天的時間就這麼過去,到了晚上的就寢時間,即使澤村還不睏,御幸也會勉強他一起躺在床上。

「我還不想睡。」澤村的語氣有些無奈。

「但我想睡了。」

御幸擁著他,一點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覺得不管說什麼都沒有用,放棄掙扎的澤村安靜地待在御幸懷裡。

之前御幸在睡覺時有個習慣,即使房間裡的燈已經全部關掉了,他也非得要戴著眼罩睡覺。

澤村不知道御幸的這個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能肯定的是從他們交往之前就這樣了,猜想或許是因為御幸對光線特別敏感,不這樣做的話就會睡不好,所以雖然感到奇怪澤村也沒多說什麼。

但在不知不知覺間,御幸卻漸漸地戒掉這個維持多年的習慣,確切的時間點澤村說不上來,等他發現的時候才突然驚覺已經好多天沒見過御幸戴眼罩睡覺。

某天睡前他們躺在床上聊天,澤村終於忍不住好奇的問御幸。

「你沒戴眼罩的話,睡得好嗎?」

「當然,因為我已經得到比眼罩更有用的東西了。」

耳邊傳來御幸的低笑聲,正想偏頭問什麼事情這麽好笑的時候,澤村的身體忽然被拉了過去,低頭發現他正把臉埋到自己胸前。

「……把我的身體當眼罩嗎?」

澤村低嘆一聲,覺得此刻的御幸像個討抱的小男孩,明明年紀比自己大一歲,有時候澤村覺得御幸幼稚的程度並不輸給自己。

「你的體溫很高,抱起來很舒服。」

「反正我就是小孩子體溫。」

「這樣很好啊,很溫暖。」

說著說著,御幸收緊擁抱的力道。

「一點也不好,你抱得我不太舒服。」

澤村微皺起眉,嘴上雖然抱怨著,卻沒伸手推開對方。

 

刊物訊息 (已完售)

他們-圖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