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

刊物試閱【御澤】兜圈 02

假日的早上御幸總是睡得晚,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隨意在廚房弄了點吃的,他坐在矮桌前邊吃邊看起這幾天信箱裡收到的廣告傳單,比較起哪一間超市的商品最便宜。

今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打算出門採買日用品和食物的御幸在紙上寫下要買的東西,擔心忘記帶出門便趕緊拿來皮夾放進去。

今日超市特價的雞蛋一人限購一盒,御幸想到如果澤村有空就可以拉著他一起去買了,順便還能幫忙提點東西回來。

「那傢伙今天是去約會吧……」

御幸突然想起澤村拒絕了晚上的火鍋邀約,本來想發郵件給他的手突然停下,最後打消念頭地放下手機。

換上外出服裝的御幸背上背包,鎖好門後便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外面的天氣很好,即使吸入的空氣是冰冷的,但在太陽底下就不覺得寒冷,御幸刻意避開陰影處在路上走著,沒多久就走到車站。

刷卡通過票閘口,才剛走到月台就有列車進站,御幸不慌不忙的走進車廂,雖然是假日不過車廂內並不擁擠,甚至還有零星的空位。

只需要搭乘三站距離的御幸選擇站在靠近門邊的地方,列車發動後便像是發呆似地望向窗外,思考起晚餐要吃什麽。

乾脆故意做些澤村喜歡的料理然後拍照傳給他,也許他會因此上鉤而丟下女朋友,衝到自己的住處一起吃飯。

如果澤村真的因為貪吃而不顧女朋友的感受,那麽他的新戀情大概很快就會告吹了。

御幸突然發覺自己的想法很幼稚,幼稚到連自己都想笑,也不知道究竟想和誰較勁。

一出車站就往目標的超市走去,即使時間很充裕,御幸也不會想繞去其他地方逛逛,只打算買完想要的東西之後就回去。

把購物清單上所列的東西一個一個放進籃子裡,確認過沒有遺漏之後,御幸邁步就往結帳區走去,途中經過冷藏區時不經意地看見布丁,猛然想起那個常不請自來的傢伙,結帳之前御幸的購物籃中多了一樣不在計畫裡的東西。

印象中澤村幾乎不挑食,只有納豆是他堅決不吃的食物,御幸沒有問過他理由,因為只要是人總會有幾樣討厭的東西。

雖然澤村對食物沒有明顯的喜好,卻對布丁情有獨鍾,住在高中宿舍時甚至會偷吃同寢室的學長的布丁,御幸知道他曾經為此被學長教訓過,但都是開玩笑的成分較多,畢竟和澤村同住的學長們都很照顧他,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寵了,即使其中一個當事人,同時也是御幸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倉持洋一堅決不承認。

回到住處的時候外面的天色還亮著,打開室內電暖爐後御幸接著打開電視,其實沒有特別想看的節目,就只是把電視開著讓室內不至於太安靜。

御幸泡了一杯熱飲坐在矮桌旁,即使電暖爐正在努力運作著,他仍感到些微的寒意,忽然想起最近澤村一直說服他買暖桌,說什麽在長野的家裡冬天時大家一起在暖桌邊圍坐著會感覺非常溫暖。

明明不是澤村的住處,澤村卻一直想把這裡布置成他喜歡的樣子,有時候御幸不禁懷疑這裡到底是誰租的公寓。

不能否認的是,御幸真的想像過和澤村圍坐在暖桌邊的畫面,甚至有些心動,也許某天他真的會實現澤村的願望而買暖桌回來也說不定。

平常總是覺得澤村在身邊很吵,一個人也可以說話說得興高采烈的,但是安靜下來後卻又令人開始想聽那吵鬧的嬉笑聲音,時間就在御幸胡思亂想中流逝,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剛才不知不覺中打了個盹,室內的光線一片昏暗,只有電視機的螢幕亮著,看向牆上的掛鐘才發現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間了。

御幸伸展僵硬的四肢,托額撐在桌上打瞌睡果然不是件聰明的事,好一段時間才讓有些麻痺的手腳恢復知覺。

覺得肚子有點餓的御幸起身往廚房走去,拿出白天買的特價麵條和一些配料,打算全部下鍋一起煮。

等待水滾的時候從玄關處傳來連續的敲門聲,正當他想應聲去開門時就聽見鑰匙轉動的聲音,站在外面的訪客發現門沒上鎖,便大動作的打開門。

「我來打擾了。」

明明說過今天有約會的澤村突然過來,御幸不解地皺起眉,等待澤村進到廚房裡。

「御幸學長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居然沒鎖門。」

澤村邊碎念邊走進來,看見站在廚房裡的御幸後又朝他唸了一遍。

「吵死了,反正我在家啊。」

「話不是這麽說,要是小偷來了怎麽辦?」

「我這裡沒什麽東西值得偷的。」

見御幸一臉淡然,反倒令澤村頓時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氣什麽了。

「今天有什麽菜色?」

「正準備煮麵,你不是說今天有約會?」

「千佳的好朋友心情不好,所以去陪朋友了,千佳是我女朋友的名字。」

「我沒問你這個。」

御幸對澤村女朋友叫什麽毫無興趣,也不認為自己需要知道,見鍋中的水已經煮開,拿起麵條時順口問了旁邊的澤村要不要吃。

「今天不吃火鍋嗎?」

澤村的問題讓御幸的手停頓在空中,過了幾秒之後才把麵條放進鍋裡。

「不吃,說好的是明天吃火鍋。」邊說邊又往鍋裡放一束麵條。

「今天吃也沒關係啊,我以為來這裡就可以吃到火鍋。」澤村的語氣難掩失望。

「誰叫你要突然過來。」

「才不突然,明明有傳訊息給你,你又沒看了。」

「是這樣嗎?抱歉我沒注意到有訊息。」

御幸不會習慣性地去看手機,所以經常會漏看短信或郵件,往往看到的時候已是幾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為此御幸經常被人抱怨,但他無意改變使用手機的習慣。

聽了他的回答後澤村忍不住嘟噥幾句,全是在抱怨御幸的不對。

御幸被說得無法反駁,只能尷尬笑著安靜地聽澤村的抱怨。

「剛才睡著了所以沒注意到,抱歉。」

「這樣我事前通知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所以我給了你鑰匙啊,想來的時候就隨時過來。」

「不知道是誰曾經抱怨我不通知一聲就跑來了?」

澤村斜睨御幸一眼,冷淡的眼神像在說「那個抱怨的人不就是你嗎」。

接收到澤村不滿的眼光,御幸忽然乾笑幾聲。

「以後不會了。」

澤村狐疑地皺眉,卻沒多說什麼。

這時候廚房裡的計時器突然間響起,提醒御幸該把麵條撈起來了。

接著他用昨天澤村送來的蔬菜熬煮湯頭,加入鹽巴後御幸試了一口湯,對味道感到很滿意的露出微笑。

「我也要嚐一口。」

一直在旁邊看的澤村朝御幸手上的小碟子湊近臉,過於接近的距離突然有股淡淡的甜味竄進御幸的鼻間。

「電車上很擠嗎?」

「不會啊,應該說是很空。」

「你的身上有香味。」

聽見御幸的話後,澤村朝自己的身上嗅了嗅。

「這個味道是千佳使用的香水,因為白天的時候我們都在一起,所以我的衣服上才有她的味道吧。」

如果不是因為長時間靠在一起是不會有味道的,御幸雖然明白卻沒有出口嘲弄澤村,只是淡淡地說「不需要解釋啊」。

情侶之間免不了會有親暱的行為,即使澤村不說,御幸也能猜到原因,因為澤村不曾使用過香水。

「她喜歡挽著我的手臂和我並肩走在一起,真令人困擾呢。」

嘴上說困擾臉上卻在傻笑,看出澤村的言不由衷,御幸表情有點五味雜陳。

「先去房間等著,我很快就弄好了。」

「知道了。」

澤村聽話的轉身走開,留下御幸一人在廚房裡忙著,沒多久就把兩碗湯麵端上桌。

御幸習慣性地拿起桌上的遙控器開啟電視機,為了避免不說話時的尷尬氣氛。

不過御幸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因為即使他不怎麼回話,澤村總是有辦法一個人說話說得很開心,就算被嫌吵也停不下來。

「你再不吃的話,麵會糊掉喔。」

御幸好心的提醒他,相較於澤村的碗裡,御幸已經吃到幾乎只剩下湯。

「啊!糟糕!」

澤村終於開始專心吃麵,中間不小心濺了幾滴湯汁到桌上,御幸見狀便抽來幾張衛生紙擦拭桌面,同時提醒他吃慢一點。

「御幸學長可以考慮我剛才說的事嗎?」

「什麼?」

「就是聯誼啊,千佳的朋友想辦聯誼活動,所以我被拜託找幾個男生去參加。」

「不要,我沒興趣。」御幸立刻拒絕。

「我認為多認識一些女生對你有好處,也許很快你就會遇見喜歡的人,然後我們可以帶著女朋友來個四人約會。」

御幸對澤村的提議絲毫不感興趣,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後淡然回應。

「人數不夠的話,我可以幫社團裡的學長報名,我想他們會很樂意去參加。」

「唔……雖然也可以,可是你真的不願意參加嗎?」

「不願意。」御幸再次拒絕。「如果你想介紹女朋友給我認識,其實大可不必做這種迂迴的事情。」

澤村欲言又止似地半張著嘴,終究什麼也沒說。

「我對你的女朋友是怎樣的人不感興趣,也認為自己沒有認識她的必要。」

「……不用說到這種程度吧。」

「不這樣說你不會死心。」

這麼說之後,澤村明顯話變少了,像在生悶氣地埋頭進食。

感覺氣氛太沉重,已經吃完的御幸便拿起自己用過的餐具走進廚房,低頭看著水龍頭下的水柱發愣了一會,然後才發覺自己有多麼浪費。

把洗好的餐具放到一旁的瀝水架上,知道剛才說了重話的御幸並不後悔,因為他真的無意認識澤村的女朋友。

在澤村離開前,他們之間的對話少得可憐,靠在門邊望著澤村漸漸走遠的背影,御幸不禁猜想明天的火鍋之約也許他不會來了。

 

to be continued……

發表留言